司危

而过往的幻影不愿再前行。

【开宝/伽卡邪小】夕于林下 1-9

*伽卡邪小四人组,无cp,自由心证

*大家好我诈尸更新了





第一章 猎魂 


9.真相


  邪恶敏捷地绕开杂乱的树木和灌木丛,向着小树林深处跑去。树林不大,很快就到了头,邪恶在围栏前停下,眯起眼看着栏杆另一边诡谲的画面——外面不再是他们所熟悉的,城市的景象,取而代之的则是一团仿佛有生命般的、像漩涡一样缓慢地扭曲着的五颜六色的浓雾。这种荒诞的脱离常识的情况却似乎没给邪恶造成多大影响,他的目光没停留多久就移开,转向身后追来的雕像——或许已经无法仅仅将它当成一个雕像了,它的行动非常灵活,简直就像是一个真正的人。它与邪恶之间的距离飞快缩短,眼看着它的拳头就要重重砸到邪恶脸上,邪恶猛地一矮身从侧面躲过它的攻击,眨眼间绕到雕像后方,在它反应过来之前抬腿一个侧踢,雕像躲闪不及,身体向前狠狠撞上栏杆。
  
  “呼。”邪恶收回腿,转了转脖子,向不远处正从撞击中回过神,准备再次扑过来的雕像抬了抬下巴,“别这么冲动,我们聊聊。”
  
  雕像的动作顿了一下,但它还是继续坚定地朝邪恶挥拳,似乎不打死他就不罢休。它的反应让邪恶下意识皱了皱眉,这次他没再留手,以令人叹为观止的速度在对方的拳头近到面前时一把抓住它的手腕借力一带,侧身让开它的冲势,再反手将它的手一扭,使劲将它带倒在地死死压住,让它无法挣扎。
  
  “怎么不好好听人说话?我说了让我们聊聊——”邪恶的语气极为不善,他扼住雕像咽喉的右手加大了力气,仿佛下一秒就能直接将它掐碎,“——毕竟你只想抓住那个把你丢在火场里的家伙,对吧?”
  
  话音刚落,雕像立刻停止了挣扎,静静地趴在地上,没给出更多的反应。
  
  “装死?没必要——我知道这里是怎么回事,也只想带本体离开,至于你们的故事我不关心。我帮你抓住那个人,你放我们离开,这个交易怎么样?”邪恶甩甩自己的左手,那些僵硬的血块还在继续向内收缩,他不禁皱起眉——再这样下去这只手会废掉的,然而那些血块就像有生命一般死死吸在他的手臂上,怎么也掰不下来,“敢说不就直接把你脖子拧断。”
  
  “……你会帮我?”一个沙哑的声音从雕像里传出来,干涩得像是被烟灼烧过。
  
  “爱信不信。”
  
  “把他……把他带到我面前……我……我要……让他也……之后,游戏就……会结束……”
  
  闻言邪恶无声地笑了笑,松开钳着他手臂的手拍拍他的后背:“合作愉快。”——虽然雕像看起来还是没什么反应,更别提“愉快”了。邪恶也不在意这些,他起身拍拍灰,看向自己的左手臂——那些血块似乎与刚才相比软化了一些,变成某种类似史莱姆一般的黏糊糊软绵绵的触感。有点恶心……但是至少没有废掉手臂的危险了,想来这也是雕像给他的诚意。
  
  “放心,我会好好地把人给你带过来的。”邪恶又重复了一遍,不再多看身后的雕像一眼,抬脚慢慢向小树林外走去。看时间现在估计已经开始第三关了,那么……找人应该也会比他想象的更容易一些。
  
  
  
  
  那位同学的速度很快,没多久他就出现在实验室门口。这个时候阿卡斯还没从刚才的震撼中回过神,他看着那人招呼也不打直接从门口走进来,下意识握紧身上带着的刀的刀柄。有脸同学绕过地上的各种诡异液体,一手背在身后快速向他们靠近,阿卡斯本能地嗅到某种不寻常的味道,神经被影响着下意识地绷紧,双眼死死盯着那个人,手臂肌肉发力,几乎下一秒就要拔刀而出。
  
  “我们可以帮你杀死它。”
  
  有脸同学猛地在距离两人五步远的位置停下,紧紧盯着开口的小心不说话。小心冷静地在一瓶固体蓝色药剂的瓶子上贴上标签,才抬起头和他对视,两个人都没有出声,空气一时间凝固住,阿卡斯屏住呼吸看看那人再看看小心,最后把不解的目光投向伽罗。伽罗朝他摊摊手,给最后一瓶试剂标上名称。
  
  “你们知道了多少?”最后还是那人最先沉不住气,低声开口。
  
  “你猜——我们不可能告诉你,但是要不要相信我们,你自己选吧。毕竟它的目标自始至终其实只有你一个,对吧?”伽罗朝他笑笑,翻出一个包把他们刚才鉴定出的五瓶有用的试剂全部带上。他拉好拉链背起包,向一边仍然懵着的阿卡斯招招手:“走吧,是时候解决这一切了。”
  
  所有的蛛丝马迹串联起来,再接上这句话,阿卡斯这才猛地反应过来,明白他们要干什么。他咽下一口唾沫,悄悄瞟了那边仍然没什么反应的有脸同学,深呼吸一口气点点头跟上作势要离开的伽罗。
  
  “等等。”在三人即将离开实验室的时候,有脸同学才突然动弹一下,出声喊住他们,“你说帮我,那你们想得到什么?”

  “离开这里。”小心停下脚步,侧头看他,“我们想离开,只有两种办法。我不相信鬼,所以找你合作。”
  
  “所以就要麻烦你把你知道的一切全部告诉我们咯。”伽罗接过话,视线快速瞟过墙上挂着的钟,“选择权在你,我们的时间不多,如果你不愿意坦白那我们也不会浪费时间——我们有四个人,你只有一个,好好考虑一下?”
  
  有脸同学沉默下来,目光在面前三人身上来回巡弋,似乎正在思考他们的话的可信度。但伽罗和小心没打算给他太多的时间,伽罗看过了,从他们来到这里寻找化学试剂开始,已经过去了大约有四十分钟。他们必须争分夺秒,在这一关结束之前把一切问题解决,否则即使他们知道了真相,也有可能死在“猎人”和越来越多的尸骨手中。
  
  他们不可能允许这样的事发生。
  
  终于在他们离开教室准备真的离开时,有脸同学开口叫住了他们:“我答应你们,我会告诉你们二十年前究竟发生了什么,但你们也必须帮我解决那个……制造这一切的鬼怪。”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僵涩,不正常的停顿让伽罗回头看了他一眼,一瞬间思绪闪过,他微笑着向那人点点头:“好,那你和我们一起走吧,为了节约时间,我们到天台慢慢说。”
  
  那人没多问,直接跟着他们走。伽罗飞快和小心阿卡斯交换了个眼色,加快了脚上的步伐。
  
  
  
  
  他们很快来到最开始伽罗和阿卡斯发现的天台,从原来的位置找到了那个青铜炉。青铜炉看起来和他们之前离开的时候没有任何不同,依然好好地被藏在箱子之间。他们上手搬开箱子,将青铜炉绊到天台正中央。伽罗放下背上的包,将里面的试剂一个一个拿出来摆开。阿卡斯看看站在一边始终沉默着的同学,拍拍他的肩:“好了,你可以开始说了。别担心,我们都是好人,是不会骗你的……”
  
  “既然你们已经知道我是他们要找的人,那你们应该看过保险箱里的文件了。”有脸同学的嘴角突兀地勾起一个诡异的弧度,他的眼神非常呆板,死死盯着他们面前的青铜炉,“你们也很不简单,可以从火里逃出来……”
  
  “别废话那么多,再说些没用的话我就砍你一刀。”伽罗和小心开始研究怎么炼制“丹药”,阿卡斯实在听不懂他们口中讨论的那些化学式,只好溜达过来看着这人,顺便威胁威胁他让他乖乖听话。但那人只是看了眼他手中的长刀,面上的表情没有任何改变,更无法从中看出一丝一毫的类似于恐惧的情绪。
  
  这人不对劲。阿卡斯下意识地想道,紧接着更多的细节从脑海里浮现,这人无法触碰的绘着符咒的文件、对游戏规则异样的熟悉、莫名没有被不知名力量遮挡的脸,以及苍白得不正常的面色……他偷偷瞥了有脸同学一眼,越发肯定自己的猜想。……其实他也是鬼吧?!
  
  但是为什么鬼会参与到这个游戏里来?阿卡斯皱起眉,而有脸同学似乎没发现他神情的变化,继续接着刚才的话说下去:“我和他都是二十年前这所学校的学生,也是你们了解到的那场火灾的肇事者——这件事想必你们已经猜到了。那时学校里的展厅是一栋木制建筑,我们因为失误点燃了其中一间房间里的展品,充足的可燃物让火势蔓延得很快,我运气好侥幸从里面逃出来,但和我一起的同学却被火焰困住,活活烧死。”
  
  阿卡斯听着点点头,这和他们看到的资料是一样的。
  
  “——校方给出的解释是这样的。”那人却话锋一转,冷笑了一声,“没有人会在意事实,所有人都想推卸责任,这也是他们最能接受的、所有人都受益的解释……只要把所有责任都推在我的身上就没问题了。”
  
  “?”突如其来的转折让阿卡斯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待他细细思考了一番那人的话,突然明白过来他的意思。
  
  “你的意思是你是被陷害的?”阿卡斯摸摸下巴,“那真相是什么?”
  
  有脸同学低下头看着地面,阿卡斯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他沉默了片刻,开口继续:“被烧死的那个人,是这所学校的校霸,据说家里有个很有权势亲戚,这也让他能在老师看不到的地方为所欲为。同学们都不是很愿意靠近他,但是他却盯上了我——他用我的成绩、我的前途威胁我,让我当他的小弟……”他停顿了一下,深呼吸一口气,似乎是在平复自己的心情,“那天他突发奇想想去展厅里看看,据说展厅里有一些被锁起来的、禁止学生进入的秘密房间,里面放着很多珍贵收藏……但是他说一个人忙不过来,拉着我和他一起去,帮他把风。估计也是想被发现了就把责任全推我身上吧……”
  
  “一开始我就应该发现不对的,那天所有的监控都被关上,本该上锁的门却大敞开着,就像是特意等着我们来一样……”
  
  阿卡斯听着听着觉得有些不对,什么意思?这场看起来是突发奇想的探险竟然是有预谋的?
  
  “我跟着他在半夜十二点来到展厅,往展厅深处走。我看着他推开最深处那扇本该紧锁着的大门,跟在他身后走进去……我、我在里面看到的,不是他向我描述的从未见过的艺术品或是镶金饰银的宝物,而是……七个人。七个他在学校里的追随者。”
  
  “那间房间根本就是个空房间!他从一开始就骗了我!他和那些人只是想把我骗到那个绝对不会有人的地方,在那里无论发生了什么都没有对证……”
  
  阿卡斯被他的话弄得有些迷惑,本来他以为这只是个普通的学生纵火事故,但是现在看来好像其实并没有那么简单?越听越不对劲,这样的桥段好像在哪里见过,是哪里呢?好像是,某本小说……
  
  打火机“噼啪”一声把阿卡斯的注意拉了过去,他看向正擦燃打火机给青铜炉点上火的小心——不要问他为什么打火机可以点燃一个炉子,他也不知道——发现在他听有脸同学讲故事的时间里,小心和伽罗已经准备好那份配方中需要一定剂量的药剂,准备开始炼……炼丹。伽罗稍用力打开一个广口瓶的瓶盖,小心地取出一些瓶中的黑色固体放入炉中。他把瓶子放回,叹口气抽出包里的短刀,在手中把玩着,看似漫不经心地开口打断有脸同学的话:“嗯……我记得我一开始就说我们赶时间,对吧?”
  
  “你现在浪费时间给我们讲这个自己现编的故事,有什么意思呢?”
  
  “啊?”阿卡斯一愣,刷地一下拔出自己的长刀,对准那人,“你骗我们?”
  
  “……”有脸同学见状,面上表情竟也不变,只是有些意外地挑眉,“还算不傻。”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4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危 | Powered by LOFTER